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7/5/19

驅蟑五法寶 (07/05/19)

蚊蟲侵略家中又令人煩惱,非趕不可,其中以蟑螂最讓人頭疼,專家整理五大取材方便又天然的驅除蟑螂法寶。

驅蟑法寶1-肥皂水

肥皂、洗碗精、洗髮精等鹼性的界面活性劑與水混合,往蟑螂身上一噴,蟑螂會立刻歸西,其他昆蟲也不例外,因為肥皂水能溶解昆蟲腹部呼吸孔隔絕水的油脂,造成呼吸孔進水,使其窒息而死。肥皂水也可噴在地上、角落、廚房等地;如果家裡地板是木頭製,為防止受潮,可將洗衣粉、小蘇打粉擦在木製地板上,蟑螂就不敢接近這塊地方。

驅蟑法寶2-酒精

酒精殺蟑原理與肥皂水相似,都是使蟑螂腹部的氣孔堵塞,窒息而死。以濃度七十五~九十五%的酒精噴灑蟑螂本體,或經常出沒的地點,濃度愈高效果愈好。

酒精也可與搗碎後的大蒜、辣椒混合,待酒精發酵,噴灑在植物上,可防止植物害蟲,同時也能噴灑在紗窗上,驅趕想侵略家中的蚊蟲,若想對付蟑螂,因蟑螂是夜行性動物,則可選擇夜晚蟑螂活動時噴灑行經路線。

驅蟑法寶3-小蘇打粉

將砂糖與小蘇打粉混合,倒在小碟子上,再將小碟子放置在蟑螂出沒地點,蟑螂在吃砂糖同時也吃進小蘇打粉,由於小蘇打是弱鹼性,會破壞蟑螂的胃,就可殺死蟑螂。

驅蟑法4-醋

可用醋精、白醋、工研醋加水稀釋,直接噴蟑螂,或擦拭流理台等經常出沒地點,也可防治其他昆蟲。

驅蟑法寶5-硼砂

硼砂可在藥房買到,並與洋蔥以及麵粉、奶粉或可可粉等有食物香味的粉末與水攪拌在一起,擠掉多餘的水分,攪成麵糰的型態,揉成一團一團,放在廚房、廁所等地,約六個月定期更換,蟑螂食用後,會感覺口渴而去找更多水源,硼砂進入蟑螂體內,會破壞消化系統,導致蟑螂死亡。蟑螂同伴吃掉蟑螂的同時,也會因硼砂致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