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1/7/15

簡易養鍋法 (馬可、靜平提供) (01/30/15)

讓鐵炒菜鍋變不沾鍋(餐廳用鍋,便宜又耐刮)~簡易養鍋法

食材

白醋50cc
食用油適量

作法

1 一、[開鍋~清除黑油] 鐵炒菜鍋製造時會塗一層油(用衛生紙擦會黑黑的那個)保護、避免產生氧化等。 這種機械用油是石化油必須使用前去除乾淨。

2 方法:鍋子倒水和白醋約八分滿,煮沸騰靜置五分鐘,倒掉後刷洗乾淨即可。 ※一公升水+50cc醋~基本上無特定比例,沒有很精準沒關係^^

3 二、[養鍋]~忘了仍可重新養鍋。(一)清洗~白醋水去除鍋子毛孔髒汙、讓鍋子更細緻。 1.將殘渣用熱水沖洗乾淨,剛使用過的熱鍋不可用冷水沖洗。 2.倒入白醋(倒至煎東西會用到的深度)

4.用中火煮沸騰熄火,用溫水清洗乾淨(這時使用過有髒汙的鍋子會變乾淨)。 4.將鍋子裡外擦乾。

5 (二)中大火加熱鍋子

6 加熱到灑水下去會形成水珠、在鍋中滾動即表示加熱完成,用紙巾擦掉水珠。

7 (三)倒少許油、用紙巾將鍋子塗抹均勻,持續加熱三分鐘熄火。 醋→加熱→油=養鍋完成   養鍋目的是清除毛孔髒污和讓毛孔吸滿油以達到完美不沾效果。 ※這時已可煮菜,如不煮將鍋子清洗乾淨、同時擦乾鍋子以免留下水漬。

8 養好鍋立馬試驗看看~最好測試就是煎荷包蛋,用鏟子輕鬆就可以撥開

9.洗鍋子需降溫,如須立刻清洗應用溫熱水,洗過後必須擦乾(含鍋子外圍),鍋底外圍沒擦乾就使用會留下污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