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7/30/17

小蘇打用處多多 (07/30/17)

小蘇打加白醋, 只聽,滋的一聲, 堵塞的下水道立刻變通暢。

▼ 強勁清新

小蘇打配上一些檸檬水,攪拌均勻裝在噴壺中,簡易的空氣清新劑就做好了,綠色環保關鍵超有效!


夏季家家都要用冰箱,可滿是異味的冰箱不僅難聞還滋生細菌,只需拿一塊海綿在蘇打水中浸泡一下後放入冰箱,即可輕鬆吸附異味!


若是將蘇打粉簡單粗暴地撒在鞋裡,臭臭的鞋子立刻變清新!


將小蘇打撒在地毯上,再用吸塵器清掃,地毯上的異味立刻無影無踪。


▼ 乾燥除潮

將蘇打粉包在紗布裡,放入抽屜,衣櫃或行李箱,不僅能吸附異味還能起到乾燥的作用,衣物再也不發霉。


同樣的方法,將蘇打粉包裹起來放在洗碗機或是盛放盤子的壁櫥裡,再也不怕濕漉漉地滋生細菌了。


▼ 殺菌消毒

日日切菜的案板其實隱藏著眾多細菌,只需用半個檸檬蘸取小蘇打認真擦拭。不僅能祛除異味,還能消毒殺菌!


在馬桶中撒些小蘇打,這時刷子輕輕一刷污漬就消失了,殺菌又消毒,異味全消失!


用小蘇打水清理過的下水道和水池不僅沒異味,而且殺菌消毒更乾淨喔!小蘇打加白醋,滋的一聲,通暢又乾淨!


洗衣機洗衣服時可以撒些蘇打粉,不僅衣服更乾淨,顏色更鮮豔,而且順帶著洗衣機也消毒啦!



▼ 超強去污

誰家還沒個熊孩子,牆壁上總是被弄得臟兮兮的,只要將小蘇打加少許水,攪拌成糊狀,用濕潤的海綿蘸取蘇打糊,輕輕一擦,牆壁上的污漬就消除了。


同樣的方法,瓷磚縫裡藏的污泥也輕鬆清理乾淨了。



用來擦擦浴池,洗手池,上面零零星星的斑點水漬立刻消失不見。


把稀釋的小蘇打水拿來洗蔬菜,水果,再也不怕農藥殘餘了!安安心心大口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