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8/3/17

這個染髮膏竟是用食品做的!(08/02/17)

終於可以和化學染髮劑說拜拜了!

染髮膏都能自己做,這是真的嗎?別懷疑啦〜點子妹6元經過一番實驗,終於掌握了這個逆天絕招,做出的染髮膏完全不用擔心傷害身體,因為它竟然是用一種食物來做的,純天然無添加,想怎麼用就怎麼用。

自製染髮膏,6元找到的秘密武器就是 - 黑豆!


用黑豆染色並不少見,我們常吃的彩色糯米飯,還有傳統民族服飾,很多都是用黑豆來染色的。


在一個大碗裡,倒入1小碗黑豆,3小碗白醋,讓黑豆完全浸沒在白醋裡。這個方法是從古代沿用至今的,被譽為中醫裡的“不老術”,古代皇帝就是用黑豆和醋來洗頭的哦〜


浸泡24小時,用手指一碾就能碾碎黑豆,同時黑豆汁變成了酒紅色。


將黑豆和汁水一起放入攪拌機裡攪拌均勻。


這時將黑豆和汁水一起倒入鍋裡,加適量水燒開,轉小火熬半小時。水不用放太多,能防止糊鍋即可。


最後加1碗澱粉,讓液體狀的黑豆汁變成膏狀,這樣塗在頭上就不會往下掉了。



放冷卻後,黑豆染髮膏的顏色會變得更深,從紫色變成咖啡色,再變成褐色,完全冷卻後黑色的染髮膏就出現了。



用舊牙刷把染髮膏一點點塗抹在頭上,停留半小時。


半小時後,用清水洗掉染髮膏〜原本雪白的頭髮變成了當下最流行的奶奶灰,瞬間走在了時尚最前沿!



如果是局部變白,這個方法就更有效了〜


一次性多做一點,沒有用完的染髮膏可以放入冰箱裡冷藏保存,下次需要使用時直接塗抹即可。


自製染髮膏的方法,你記住了嗎?如果家裡有老人想染髮又擔心對身體不好,別忘了把我們的妙點子告訴他們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