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9/7/17

一點食鹽就能解決的事,你卻花了那麼多冤枉錢!很多人都不知道…(09/07/17)

(謝大成分享自網路)

食鹽除去是很好的調味品, 其實還有著很多非同凡響的功效。
趕快一起來了解一下吧! 這些小竅門你絕對不知道!


醫療篇

治 療 腳 氣

用鹽抹在腳尖、腳趾之間, 能夠殺菌消炎, 用手揉捏5-6次然後用水洗淨。有治療腳氣的作用。


刷 牙 除 菌

刷牙的時候在牙膏上加點鹽, 可以有效除去口腔中的牙垢和細菌。刷完牙之後,口氣特別好!


防 止 脫 發

每週洗頭髮的時候, 加點鹽進去, 可有效防止脫髮掉髮。


治 療 喉 嚨 腫 痛

喉嚨不舒服的時候喝點鹽水, 能夠有效治療喉嚨發癢腫痛。唱歌之前喝點鹽水。能夠防止喉嚨沙。


廚房篇

面 條 更 勁 道

煮麵條的時候, 提前在水里加點鹽, 能讓麵條更爽滑勁道, 面還根根分明不黏連。


水 果 不 氧 化

切好的水果如果不能及時吃, 不妨加點鹽泡入水中, 能夠有效防止水果氧化, 放多久水果都很新鮮,口感更佳清甜。


洗 水 果

用食鹽來洗水果, 可以清潔到草莓、桑葚等難以清潔的地方。還能有效清除水果上的農藥。


不 濺 油

炒菜放油前加點鹽, 能讓油熱了之後不噴濺, 再也不會滴到自己受傷燙傷了!


撲 滅 火 焰

炒菜的時候不小心起火了, 食鹽就是滅火的高手!把桌邊的食鹽灑向火焰, 火一會兒就能滅!


保 存 調 料、食 品

牛奶裡加點鹽,不容易變壞, 醋裡加點鹽,醋不發霉, 香油裡加點鹽,保存時間更久。


快 速 解 凍

肉上撒點鹽再解凍, 解凍速度快兩倍, 再也不用擔心做飯時間不夠了。


便 捷 去 鱗 片

魚放在鹽水中泡一下, 鱗片立即變得好刮下來了。煎炸魚肉還不容易碎, 切魚的時候蘸取一點細鹽在手指上, 還能防止魚打滑,變得好切。


防 苦 澀

苦瓜、蘿蔔等涼拌有些苦, 焯水的時候放點鹽, 立即沒有苦味了, 味道特別好!


煮 菠 菜 變 綠

煮菠菜等綠葉菜的時候, 如果發現葉子變黃了, 加點鹽葉子立即變回綠色!


煮 豆 腐 變 嫩

煮豆腐煮的時間過久, 豆腐會變硬, 事先加點鹽,豆腐就會一直嫩嫩的, 加點鹽還能去除豆腥味。


瓷 碗 不 易 炸 裂

剛買回來的瓷碗, 用鹽水煮一煮, 以後就再也不會炸裂了。


清潔篇

衣 服 鮮 亮

鮮豔的衣服洗滌的時候, 用洗衣液加鹽混洗, 能夠有效防止衣物掉色, 洗出來還是那麼鮮亮!


清 除 油 漬、酒 漬

清洗充滿油漬的物品, 或者清洗有紅酒漬的物品、衣物時, 用鹽水浸泡20分鐘, 難洗的污垢全都掉下來!


清 潔 熨 鬥

在吸油紙上撒上一層鹽, 然後用熨斗開蒸汽不斷摩擦, 熨斗上的污漬全都掉下來, 幾分鐘後就像新的一樣!


洗 杯 子 除 茶 垢

洗杯子的時候加點鹽泡一下, 難以清潔的茶垢統統都掉下來, 便捷又管用!


軟 化 毛 巾

毛巾用久了,難免又乾又硬, 加點鹽可以軟化毛巾, 用鹽水搓洗,毛巾變軟了又不發粘。


幫 助 植 物 生 長

給植物澆水的時候加2克鹽, 可以促進植物生長, 還有延長植物花期的作用, 不過不要加太多!


疏 通 洗 手 池

洗手池堵了別著急, 倒一點鹽進去, 然後倒入一杯白醋, 雲煙霧饒之下,下水道馬上通開!



這些鹽的奇妙作用, 你學會了嗎?